close

最近愛上了這首歌, Angela Aki 的 手紙: 敬啟者 - 給十五歲的你.

沒想到這首歌已有這麼翻唱的版本.

當然第一個聽到的版本, 是劉若英的 繼續 - 給十五歲的自己.

再找到 陳明的 信~ 寫給曾經的自己

也找到 鍾舒漫的 給自己的信

 

這些歌都讓我想起十五歲的我...

那時的我沒有太多的煩惱, 也許像現在的年輕人一樣, 想快點長大. 不想再被父母的期望束縛着.

 

讓我也寫給十五歲的我... ...

你好嗎? 十五歲的你.

我記得以前的你常想念將來的你會遇上什麼人, 做什麼樣的工作, 過什麼樣的生活.

當父親要求你在讀書的時候專心學業, 不要談情說愛, 你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到今天, 我依然覺得這決定是對的. 沒有那顆決心, 也許沒有今天的成就 (完成大學學業).

但人總會遇上意外.... 意料之外的事.

你不是常與別人分享, 你覺得自己一定是會有伴侶的人, 因為你不喜歡一個人, 憧憬被別人呵護着.

也許你從未想過今天的我依然孑然一身.

奇怪嗎? 為什麼呢? 我也不曉得... 因為內向的性格? 因為外表不吸引? 因為口不擇言地傷害別人了?

我有後悔嗎? ... 我沒有後悔和父親立約的決定. 但我很後悔那年放開了他的手.

放開了他, 讓自己孤獨了十幾年. 也許你會罵我笨, 既然這麼愛為什麼要放手.

難得找到一個互相深愛對方的人, 為什麼只為了地理環境不相同而錯失大好姻緣.

如果當年如果放開父母的手, 奔向他, 不就成全自己了嗎?

人生啊... ... 這麼難以捉摸. 我累了. 我真的累了.

我是不是要放棄有人陪伴的夢想, 才會有機會遇見預定的人?

如果你知道該如何做才是最好的, 告訴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kenwing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